close

  夜深了,人煙漸漸稀薄了。雖然小女兒可能會不時召喚我泡奶去,但是我此刻多想沉澱表面的情狀,打撈心底的,關於妳的文字。那樣會令我感到安慰,進入美好的幻想之中,與妳親暱。

 

  妳會回來嗎?無論是帶著傷痛或是榮耀?我至今仍無法明白,為什麼妳一個女孩子,要孤身去大陸東北地區,作一些學術性的考察呢?我只能臆測這是關於我的緣故?

  拉一個海峽的距離,隔千里之外的土地。無論如何,都能幫助時間催化遺忘的程度吧?妳放上的照片,是一個雪地裡的微笑。甜得令人憐惜。滿天風雪,妳是流連抑或是不及閃避呢?一身厚毛衣裡的嬌小身軀。妳的眼神令它巨大許多,可靠許多。也許男人反而只是襯托妳的果敢堅毅。如同我怯懦地,在深夜呢喃妳的故事。證明妳早已無畏風雪,澄澈的獨舞。

 

  那天,我碰巧在網誌上問候了妳。那時妳即將離去。記得妳淡淡地對我說:「原諒我無法向你交代行程,畢竟這是我萬難之中的決定。但是我很希望,我們都能過得很好。」這番話,聽在當時人在軍中的我耳裡。已是無法言語。現在,我又拾起妳遺下的訊息,不住安慰自己。我有個美好的家庭,衣食無虞的平凡日子。甚至有過銘心刻骨的愛情記憶。我想謝謝妳。但,必須夾雜更多的遺憾。這份回答才算是我誠實的心意。因為我還愛妳。

 

  哪天,如果我也能身處風雪之中。身經文學院的我們,也該觸景動情,深深的映照這片感情的面貌。多想與妳共賞。細數那年愛情的輪廓如何捏塑,覓出每分每秒愛情的深淺激動。回憶像是飄上天的一切思緒,淨化後朵朵純粹的美。會落在每一寸心頭的敏感處,卻不停留在所能感受的當下。暖融成氤氳又輕輕揚起,在鼻間搔弄,眼角凝珠。

 

  我很懷念妳給我的這份體認。儘管我愛妳甚過於雪,妳過於蒼白的臉蛋卻令我心疼。我羨慕於妳擁有屬於自己的浪漫。無論是任何人,妳都可以賴皮地,自私地收藏。希望這樣的妳不會變。生命中的單純,是這份情絲綿延的柔勁。女孩,如果旅途將令妳覺得無趣而漫長,我將替妳譜寫醇厚的詩篇。竭我所能。儘管,幾乎是所有時候,我都明知是自作多情。請妳給我點沉默就好。

 

  儘管是無聲的畫面。我會用力感受妳的呼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