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妳去哪裡了呢?自從妳關閉了無名的網誌和相簿還有留言版後。我再也找不著妳了。我好怕,就這樣失去妳的消息。已經將近一年了,妳知道嗎?女孩,是否妳已不再天真單純?懂得用距離保護自己了呢?這不像妳,但如果這是妳希望我理解的方向,我會逼迫自己認同。因為我還愛妳,愛妳的任性。記得,那次和妳在異人館用完餐離去時,我忽然迸了句粗口。妳愣了怒了指謫我。我調皮想試試妳的極限。嘴巴不認輸地直盯妳瞧。妳賭氣地說:「你不答應我以後永遠不說髒話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!」說完就快步離開。我慌到不知所以然,趕緊拉住妳賠不是。妳狡獪的眼神,拿捏得我好準!之後,妳得意地說,連妳老爸這個菸槍,也是被妳如此收服的,連妳媽媽都說:「爸爸就是疼女兒……。」我笑了,原來我也如妳爸爸一般,愛妳護妳體諒妳。現在我也為人父了,那樣的感覺卻截然不同。我們必須無時不刻照顧彼此的需要,日夜噓寒問暖,斟茶遞水。然後快快樂樂的嘻嘻哈哈。只是這樣的日子,卻無法邀請妳這位,我心中的最佳女主角。一直是痛,隱隱約約,彷彿是游絲般的心寒遊蕩。

  

  妳去哪裡了呢?是不是妳發現了我,依舊口無遮攔的大放厥詞呢?對不起,我錯了。但是沒法一再奢求妳的原諒。千百萬億個愧疚,數量雖多,心底卻是無底的大洞。坑殺過去妳對我的言語笑意。為什麼我沒有妳的勇氣呢?為什麼妳的心肝可以硬化到轉身而去呢?是否,當初餐後的約定,妳就已經預見我的不貞呢?出爾反爾絕非大丈夫所為,什麼又是妳我當所為而為呢?既定的人生,我們都想後悔,以身犯險。但是我們卻都溫柔體貼,從不忽略每個人的細微感觸。於是保護每個身旁的親友,是我們為人處事的第一要務。先有了原則,我們就不去破壞原則。先有的情愛,我們便不去破壞。於是曖昧於來愈濃,痛苦愈來愈深。直至我對妳告白,我依舊不後悔世界會因此而慚愧崩壞。之後的故事妳也知道了,我還是回到原則的濫好人上。我知道,我愛妳。但是卻不夠資格。

 

  我好想妳,無時無刻都想去高雄見妳一面。也許妳已經被學生折磨到憔悴了點。也許失了點清秀,卻必定增添女人風韻。男同事們已經將妳捧成手心裡的花了吧?耀眼的妳,常常對我自誇,像偶像般的外型。我不介意透漏對妳的飢渴。妳是我每天的太陽與月亮,日日夜夜我都想擁有妳。千帆過盡,當年我們在旗津的渡輪上,夕陽和妳綉成一片古味的風情畫。我早已拜醉。至今,我依舊無法忘懷妳的美麗。妳曾深深地投入我的懷抱,輕輕地仰望著我,明眸皓齒,所喻不差。秀麗的長髮,曾是我第一擇偶要件,妳不時變換的髮型更令我著迷。親愛的,每當我如此的回憶妳,就開始責罵自己的愚蠢。儘管事實上並非誰造成的錯失。但這聲笨蛋,多想聽妳對我說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r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